请配合!我们入户排查来了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潘娜  通讯员 张贤)“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入户排查工作,请配合!”2月23日下午,黄石供电公司市区配电工程分公司党员吕鉴安积极加入社区排查小分队,在下陆区才子家园小区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入户大排查。

2月24日一大早,入户排查小分队就行动了起来。大家各自穿着白色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携带健康筛查表有序地出现在才子家园小区。吕鉴安说,他们要在两天半时间内上门排查495户,有住户的全部登记测体温,业主签名留下手机号,对无人居住的住户家贴上封条。为了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他们严格做到户户敲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紧张的排查工作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半,排查分队的工作人员没有喝上一口水吃上一口饭,收集了一叠厚厚的健康筛查表。吕鉴安对早上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姓名、年龄、体温、是否从武汉返黄、是否与武汉返黄人员密切接触、是否有发热症状。每一项他都认真记录,详细填写。吕鉴安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他第一天去社区双报到开始,没有一天间断过社区防疫值守的工作,切实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据悉,通过此次社区排查小分队入户排查,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知晓率和配合度,使社区对居民基础信息、重点防控人员的掌握更精准、更到位,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柯安定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