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故事:抗疫一线护士客串"理发师"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克雄  夏雯)2月24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将金色洒向大地,天边的云彩像热恋中的少女露出一抹羞涩的红,宽阔的马路不再车水马龙,连鸟儿的吟唱都觉得分外嘹亮。黄石中心医院PICU主任李文峰揉了揉太阳穴,又一个紧张的夜班结束了。与同事完成交班,安排好病房的工作后,他又马不停蹄来到门诊坐诊。

“李主任,你的头发好长了,再这样下去就成狮子王啦!” 刚到门诊,就被护士夏雯打趣。“封城了,理发店也不开门,想理个发都难。”他无奈地摇了摇头。“你若不嫌弃,我有剃头的推子,今天我轮班,可以来客串一下理发师哦!”“好啊,以解我的燃眉之急。”

医护人员的聪明才智是无穷的,就像自创隔离衣那样。没有专业设备,只有一把电推子也凑合。没有围布,夏雯取来一个大号的垃圾袋,在底部剪一个窟窿,把脑袋套进去,就成了一个简易的围布。

随着电推子上下飞舞,缕缕碎发像雪花一样纷纷飘落,不一会儿就大功告成。同事帮忙拍了几张照片。李文峰对自己的新形象很满意,朝夏雯竖起大拇指:“想不到拿头皮针的手,还会拿电推子!”

夏雯会理发,手艺还不错,消息传开,立马又有几位同事预约理发。

疫情刚刚爆发时,作为黄石中心医院儿科第一批申请抗疫一线的李文峰、夏雯等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已有一个月没回家。

(责任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