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熟悉的陌生人!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刘盛冬 通讯员 王磊平 汪淑敏)2月23日深夜11点多,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病区的舒晓燕主任手机上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微信,这是一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感谢信。

据了解,33岁的玲玲(化名),因为新冠肺炎、早期妊娠,2月11日被送入了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病区治疗。因早期妊娠是胚胎形成、胎儿器官分化的重要时期,玲玲却感染新型冠状肺炎。如果继续妊娠,将会出现宫内感染、发热等情况,导致病毒有造成胎儿先天性畸形的可能,舒晓燕主任在玲玲肺炎病情好转时将这一情况告知了她。玲玲经过再三思考,决定选择放弃这个孩子。

若在平常,人工流产手术可以算是妇产科当中最小、最简单的手术,但因为是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做人工流产手术存在感染风险,而且手术本身也可能对玲玲病情带来未知影响。为了确保病人安全,舒晓燕主动提出这个手术由她来做。让人值得高兴的是,手术过程十分顺利。2月23日,玲玲终于得以康复出院。

“隔着厚厚的防护服,我虽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是谁,我更知道你为了谁!感谢您,从我的世界走过!感谢您,熟悉的陌生人!”夜已深,但这封千字感谢信让劳累了一天的舒晓燕感动不已,也深知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责任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