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理工学院校友与母校心连心画好“抗疫”同心圆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韩幸 方周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母校师生的安危紧紧牵动着全国广大校友的心,为凝聚校友力量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湖北理工学院校友办在第一时间利用湖北理工学院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校友大数据平台和校友分会,积极支持学校“一线抗疫”,从线上、线下多个渠道,组织全国各地校友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抗疫”行动。

线上开展“抗疫”宣传和动员。疫情发生后,湖北理工学院校友办在第一时间起草发布了《湖北理工学院校友会致海内外全体校友的公开信》,公开信在校友中广泛传播,阅读量、转发量达到1万多次,公开信从保护自己和家人、注意个人身体状况、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和有困难找母校四个方面全面引导校友开展疫情抗击。

定期向全国校友及时更新学校抗击疫情动态,方便校友同频了解母校抗疫动态,引导校友进一步支持母校“抗疫”工作;发布了《关于征集校友“抗疫”先进人物、事迹的通知》,征集校友在医护一线、执勤一线、群众生活保障一线、自愿组织参与社会捐赠等方向的抗疫事迹,以更好凝聚校友抗疫正能量。前期已整理报道了湖北理工学院99级机电学院校友、万正药业总经理蔡华强支援家乡抗击“新冠”疫情事迹。

及时启动“抗疫”专项捐赠活动。湖北理工学院校友办及时在湖北理工学院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校友大数据平台正式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捐赠的通告,并将通告转发至各校友分会微信群和各教学院。部分校友分会、教学院积极组织校友集体、企业参加了爱心行动,部分教师职工和在校学生也进行了捐赠,对学校抗疫给予大力支持。

截止2月20日,湖北理工“校友大数据平台抗击疫情专项捐赠”线上通道,接受现金捐赠245笔合计131698元,线下接受现金捐赠近20万元,现金捐赠总计近35万元。其中,山东校友会组织校友集体捐赠21800元;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100000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长沙恩日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捐赠20000;艺术学院组织集体捐赠45389.5元;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集体捐赠4295元;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捐赠3000元等。

医疗物资捐赠方面包括环境学院魏江洲校友捐赠一次性口罩5000个,经管学院段志博校友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个,经管学院曾廷校友捐赠医用手套3000副,计算机学院罗增毅校友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个,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刘森捐赠消毒液600公斤等。正在和机电学院校友周义商谈向母校捐赠一台价值20多万元的核酸检测设备、和创业学院的教师企业商谈捐赠一次性口罩、和江苏太仓慕贝尔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商谈捐赠现金的项目。

利用捐赠资金迅速支持学校采购医用物资。截至目前,湖北理工学院校医院、艺术学院已利用“抗疫”专项捐赠资金采购医用口罩等一批防控物资,安排使用资金10余万元;专项资金其他部分及后期捐赠资金将全部安排用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准确公布专项捐赠情况。2月7日,湖北理工学院校友办通过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及时、准确公布全部捐赠金额、校友和企业名单,在校友中提升了强大正能量,再次激发校友们爱校荣校热情。全国各地校友再次响应,真诚奉献爱心,与母校同舟共济,通过捐赠现金或医疗物资方式给予大力支持,支援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校友办亦通知各教学院对校友的善举表示了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湖北理工学院校友办将以多渠道筹集复学后的医疗物资和大力宣传抗击“新冠疫情”的优秀校友优秀事迹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支持学校做好“抗疫”工作。校友和母校心心相连,这次抗击疫情,形成了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不战胜疫情,坚决不收兵。各地校友表示,母校有需要,集结再出发,和母校同心合力,画好“黄石+母校+校友”同心圆,携手打赢“抗疫”保卫战。

(责任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