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街道:五个社区“第一书记”报到 与社区工作者同吃同住同战斗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马中林 通讯员 李敏 陈晓敏)2月23日以来,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开发区·铁山区四棵社区第一书记陈爱玲、鹏程社区第一书记王磊、奥美社区第一书记程正喜、王太社区第一书记邓勇、金山社区第一书记周晖均已到各社区报到上岗。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聚力打歼灭战的关键期,金山街道五个社区“第一书记”报到即上岗,与基层干部一起,迅速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红色堡垒”,当好社区防疫“主心骨”。他们纷纷表态,一定会全脱产全岗全责抓好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近日,会全力完成大筛查工作,同时把临时联合党支部建立起来,帮助社区解决部分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鹏程社区第一书记王磊23日来到鹏程社区报到,当晚鹏程社区书记陈新立陪同王磊了解了辖区商品物价和货源渠道,为商家提出好的建议,让他们同社区干部同心协力,为防控疫情工作做好生活物质保障,服务好居民。2月24日,第一书记王磊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同战斗,7点半巡查了社区各项工作,布置社区全面工作,指出了目前防疫工作存在的不足。为使大筛查工作不漏一户一人,王书记提出了举报奖励政策,提高了居民对防疫工作的积极性。

为使街道大筛查工作到边到角,不落一人,辖区科技园防疫工作纳入到社区责任范围,王太社区第一书记邓勇同志立即实地巡查辖区科技园防疫工作,了解第一手资料,带领临时联合党支部成员入户开展大筛查工作。他要求王太社区全体战斗队员要严格按照全市防疫工作要求,进行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大督查,对所有住户的返乡情况、健康情况做全面的摸排,实行网格化管理,从源头上彻底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奥美社区第一书记程正喜,一到社区报到,就来到6个小区督查大筛查行动和卡口值守情况,询问工作人员目前存在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社区紧缺口罩时,当即与上级协调,为双报到党员及志愿者提供了500个口罩,消毒液2箱,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去协调缺乏的物资。

2月 24日上午,四棵社区第一书记陈爱玲主持召开了防疫工作碰头会,传达学习市委组织部文件精神,成立了四棵社区疫情防控临时联合党支部和国乒基地党员突击队,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午,又利用休息时间,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哨卡值守、楼栋管控等工作制度,并要求各包保责任人按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大筛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月24日下午,金山社区第一书记周晖为社区送来口罩1000个、消毒酒精一桶。周晖同志指出,全体防疫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并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成员一起开展入户大筛查行动。入户中,周晖同志仔细询问居民家庭成员状况,是否有发热咳嗽、是否为返乡人员、有没有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周晖同志强调:各包保责任人要认真扎实开展大筛查工作,同时也要结合社区实际,把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