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战”役”情,后勤保障不拖后腿

云上黄石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后勤保障工作组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服务,确保不拖后腿,受到干部职工的赞誉。

物资保障不落一人

“梁主任,我领的口罩用完了,能派人送些来吗?”负责在双港社区执勤的伍淑娥给办公室主任梁师法打来电话。像这样的电话他每天要接20多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担野生动物巡查保护和党员干部进社区防疫工作,其中野生动物巡查保护分11个组,党组成员带队到全县各镇区开展巡查工作,没有巡查任务的党员干部全部都到社区开展卡点执勤工作。该局党员干部进社区人员接近200人(不包括乡镇站、所人员),涉及三个镇(区)18个社区,人员多、分布广。办公室后勤组7个人克服人员不足、物资紧缺的困难,千方百计为每位党员干部送去口罩、方便面等必须品,确保物资保障不落一人。

2月15日,阳新骤然降温,遭遇去冬今春以来最恶劣的雨雪天气,该局办公室提前联系购买了230套雨衣并发放到每个执勤同志手中,受到干部职工的高度好评,有的社区干部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数据填报一丝不苟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后勤保障工作组一方面每天要填报野生动物巡查数据,另一方面要核报全体干部及同居家庭成员身体状况。面对全系统124家科室及二级单位上千名干部职工的大队伍,统计工作量大且复杂。后勤保障工作组安排两名工作人员负责电话询问信息统计,由于工作量大,基本上每天中午没有休息,忙于统计工作,午饭就用方便面来代替。而对于个别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干部职工及家属,他们每天都要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确保每位干部职工及家属最大限度不被感染。

纪律检查铁面无私

组织部下文要求党员进社区以来,管好进社区干部的纪律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而这项工作也落在了后勤保障工作组身上。

“你们不光要每天确保24小时值班,还要负担起责任,严格检查进出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后勤保障组李君对正在值勤的县老妇幼医院卡点冯加善等守卡工作人员强调工作纪律。像这样的检查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开展一次,有时晚上在分管副局长明祥富的带领下进行检查,党员干部进社区近二十天以来,全局包保的15个卡点近200名干部未出现一例脱岗现象,郑向阳、赵克怀等干部因工作认真负责,多次受到社区领导的高度赞扬。

面对困难毫无怨言

该局后勤保障工作组共有7名同志,由分管副局长明祥富负责。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从大年初一以来没有休息一天。明祥富基本上吃住在办公室,经常一天三餐靠吃方便面解决吃饭问题,他还肩负王英、三溪两个镇野生动物巡查工作。高强度的工作曾一度累得病倒了,但他没有吭一声,与他一同参加野生动物巡查的费安强劝他休息一天,但第二天他又出现在社区的卡点上。办公室主任梁师法的妻子在妇幼医院,儿子只有9岁无人照顾,他克服困难,大年初一以来,没有休息一天,带领办公室后勤保障工作组为防疫后勤保障工作提供坚强的支持。办公室韩潮港的妻子在陵园社区工作,董艺妻子在交警工作,曹庭礼女儿感冒发烧39度,李君妻子进社区执勤,朱怀南妻子在医院,自己痛风走路都十分困难......但他们面对困难,没有请一天假,没有一声怨言。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责任编辑:柯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