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大酒店抗疫“夫妻档” 同台战“疫”比翼忙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潘娜  通讯员 闵文彬)自2月7日,金花大酒店被指定为疫情期内密切接触人员的医学留观点后,酒店餐饮部每天要制作900多份盒饭。在金花大酒店餐饮部,有一对抗疫“夫妻档”——后厨主管余平和前台主管冯霞英,从年初一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默默地做着贡献。



在金花大酒店里,疫情期间工作任务最重的当属餐饮部,酒店只有19名留守员工负责为住店的留观人员和部分医院的医护人员供应餐食。为避免造成交叉感染,19名员工都不能回家,必须住在酒店。截止目前,酒店入住的留观人员已将近200人,一日三餐的餐食供应还有工作人员及酒店值守员工餐,此外还有外送医院医护人员工作餐,餐饮部平均每天要制作盒饭930余份。

余平是金花大酒店后厨主管,妻子冯霞英是酒店前台主管,由于后厨人手紧缺,她主动要求到后厨帮忙。每天后厨的工作量很大,从早上6点开始上班,到晚上7点多才能忙完,洗菜、切菜、配菜、炒菜、装盒打包,由于时间紧,他们每天工作期间大概只有半小时的休息时间。由于夫妻俩都不能回家,孩子只好托付给家里的老人照顾,夫妻俩只能下班后,与孩子视频通话了解家里的情况。

余平、冯霞英夫妻告诉记者,虽然每天都很忙很累,但是看着自己制作的盒饭能够解决一线医护人员就餐,能够让留观人员吃得有营养、更满意,心里特别的开心,就是家里的孩子开学了要上网课,没人监督怕他不认真学习,真心盼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可以开始正常的工作学习。

(责任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