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范也,抗疫战场诠释责任与担当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陶戴  通讯员肖龙洋)面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黄石三中一面对校园严格的封闭管理,一面发出通知,号召居住在学校附近和校内的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守护好自己的家园。三中的党员教师们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地参加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中。

2月15日是一个寒冷的雨天,党员教师陈艳艳冒雨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侧门开始执守,与学校的保安人员一起负责校内人员进出的信息登记和测量体温工作。陈老师的家庭很特殊,她的爱人是医生,自疫情发生以来,她的爱人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救护病人的第一线,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每天,她除了要照顾两位年迈的老人外,还要负责刚上高一的女儿的学习任务。此外,她作为一名班主任,每天还要负责疫情期间班级的管理和网上教学的工作。学校的这次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活动,作为党员教师的她,巾帼不让须眉,又主动报了名,体现了一个党员教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陈艳艳老师在学校侧门执勤

除了陈艳艳老师,党员教师万海燕也报名参加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活动。2月18日,万老师一大早就来到学校侧门,开始了一天的值守。平日里,万老师就是一个十分热情细心的人,因为校内的住户以老年教师为主,他们中有不少人行动还不太方便,万老师见到他们,就主动帮忙登记信息,还特别提醒要注意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万老师所在的楼栋成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她利用网络平台主动为有需要的老教师团购生活必需品,老教师们只需下楼到门卫处领取即可,这样既方便了老教师,又降低了他们出门购物的风险。无论是值守还是平时的生活,万老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善举”和“大爱”。


万海燕老师在三中侧门执勤

党员教师张家驹,几年前因生过一场大病,住过院,至今身体一直都不是太好,但是,这次学校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活动他依然主动报了名。2月17日一大早,张老师就来到学校侧门跟保安人员一起执勤。虽然执勤的劳动强度不大,但是值守的时间很长,要从早上7点多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累了,他就靠着桌子休息一会;饿了,他就吃方便面凑合一餐。张老师在校值守,也为学校广大教师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张家驹老师在三中侧门执勤

罗威老师是高一年级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除了要收集和上报全年级700多名师生的健康情况报告外,还要负责班上学生的网上教学和参加学校的行政值班任务。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封城,学校有部分中层干部无法来学校参加疫情防控和行政值班工作,在学校值班人手不够的情况下,罗威主任主动顶了上来。不仅如此,在市教育局安排三中到大广高速黄石西卡口24小时值班任务中,他与学校其他领导干部一起两次赴大广高速黄石西卡口值班。罗主任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体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


副校长罗建斌和罗威、冯雷老师在大广高速黄石西值班

肖龙洋老师从去年学校放寒假后一直都没有离开过黄石,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了回老家过年的打算。身为党政办副主任的他,以校为家,坚持每天上班,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政办的各项工作,保持学校各项信息渠道的畅通,为学校领导、老师和在校值班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学校行政值班中,如果因封闭管理有干部无法按时值班,他就主动顶替上去。此外,他也与学校其他领导干部一起先后3次前往大广高速黄石西卡口值班。


校长张和均和肖龙洋、秦业辉老师在大广高速黄石西值班

在黄石三中,像这样的党员教师还有很多,他们一边忙于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一边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师者的职责,体现出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为战胜疫情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凡人善举书写着大爱。


赵虎老师在三中侧门执勤


屠永忠老师在三中侧门执勤


陈本杰老师在三中侧门执勤


校党委书记吕伟胜和郝海滨、赵川老师在大广高速黄石西值班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