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爹爹发热拒绝检查 民警耐心规劝送其就医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冲 石娟)“警察同志,我们社区有名独居老人发烧,不配合就医。”2月21日中午,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民警周卫国、游勇牯接到牧羊湖社区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俩人立即穿戴好防护装备前往。

经了解,韩爹爹今年66岁,独自租住在牧羊湖水机路口附近。当天中午1时许,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韩爹爹测量体温,测量结果为38.5度。韩爹爹有发热症状,社区工作人员当即劝说其前往医院接受隔离检查。

“我没事,就是发烧而已,不用去医院!”韩爹爹的情绪有些激动,坚称自己无大碍,不肯去医院接受隔离检查。

周卫国、游勇牯来到韩爹爹家中,向其耐心宣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防控规定,并劝说:“老人家您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强,去医院接受隔离检查能够得到及时治疗,是对您自己负责。”

经过1个小时的耐心劝导与法律宣教,韩爹爹终于同意去医院接受隔离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