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社区(居委会),他们为226户外来人口站岗防疫搞服务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邵婷)“煤气已送到,感谢党和政府......”“一线领导辛苦了……”

近几天来,大王镇上街村的常驻外来人口群里经常有群众这样感谢。

大王镇没有社区(居委会),疫情发生后,财经所党支部主动请缨,揽下了常驻人口的生活物质配送保障工作,在没有第一手信息资料的情况下,支部书记胡昌丁主动与上街村委会对接,用短短的三天时间,挨家挨户测体温,登记人口信息,摸清了上街村外来人口226户1006人的“家底”。与此同时,为了确保隔离居民的物质生活保障,胡昌丁同志带领财经所几位党员组成三个配送小组(生活物质代送组、煤气灌装代送组、医药配送组),截至目前,共为48户居民配送物质,代送了煤气12罐,医药5份。

胡昌丁同志家在韦源口,老家在农村,92岁的老母亲一人居住,还有一个70岁的鳏孤聋哑哥哥。疫情发生后,他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把家人托付给同村朋友照顾。长时间的“连轴转”让他身体有点吃不消,为了不影响工作,接连四天他都是利用中饭后时间打点滴,打完点滴拔下针头,继续投入到下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同志们都劝他安排好工作后就休息一下,他说:疫情面前脱岗就是“逃兵”,我绝不当“逃兵”。

胡昌丁同志总是说,我们共产党员是有使命在身的,我们必须做到,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鲜红的党旗。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