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女“招商员”变身“防疫物资筹集员”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刘国彬  通讯员 贺介飞  杨來)2月20日,杜新萍埋首案头,在笔记本上记录尚未到位的医用物资。今年41岁的杜新萍是阳新县招商局华中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中国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已为阳新筹集到大批防疫医用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阳新县内各家医院均反映防护服紧缺。她以志愿者身份加入到武汉一家志愿者联盟微信群,授权对外发布求助信息。1月26日、27日,她争取到的600套防护服分发到阳新县人民医院等几家医院,解了燃眉之急。

随着疫情的加重,原有渠道已难以为继。“商会里有些企业家是做医疗设备的,他们有不少医疗防护渠道资源。”杜新萍以志愿者和阳新招商局的双重身份,请求阳新在北上广各地的商会企业家们帮忙寻找急缺防疫医疗物资。

商会第一时间号召会员帮忙寻找防护类资源渠道,大家纷纷为家乡出钱出力,贡献爱心。为让双方无缝对接,杜新萍将阳新县各医院联系方式、接受捐赠负责人、地址发给有意向对口捐赠的企业家。在各个商会的牵线搭桥下,杜新萍掌握了一些医用物资生产厂家联系方式。

至此,一批又一批医用物资从全国各地纷纷运到阳新,除县内几家医院外,还覆盖全县各个乡镇卫生院、卫生室。许多卫生院授权委托她对外发布求助信息。

“确实忙不过来,全县26家医院,每天缺的物资都有变化,数据录入电脑后还要与志愿者、对接的企业沟通。” 从大年初一起,杜新萍的电话就没停过,有时打着打着就因没电自动关机了。

其实,杜新萍白天还要去社区值班,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搞好疫情防控工作。晚上一回到家,她就赶紧处理这些信息,并逐一电话联系。慢慢地,阳新各医院发布求助信息的渠道通了,她就直接让企业与医院对接,她仅以志愿者身份募集医用物资。

截至2月20日,通过各种努力,杜新萍已为阳新全县筹集到防护服3600余套、医用口罩36000个,医用手套52000副,护目镜6300余个、制氧机和呼吸机各4台。除此之外,还有消毒液、消毒粉300余吨,医用酒精6000斤。“还有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在运来阳新的路上。”

“我只是一个中间接力者。”杜新萍说,没有默默奉献的阳新籍爱心企业家,这些物资真的难顺利筹集到。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