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他千百度 千里驰援结“远亲” 连云港西棘荡村援助阳新东山村抗击疫情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犹冼松 王煊)17日上午10时,王英镇东山村全体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村委会举行了一次特别的捐赠仪式,衷心感谢西棘荡村对东山村的援助,感谢西棘荡村给予的10.78万元抗疫帮扶资金。

据了解,早在15日,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吴风柏接到了一个来自江苏连云港市的陌生电话,双方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简单了解后得知,对方是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的工作人员。

原来,西棘荡村为响应江苏对口支援黄石的号召,通过网络了解了黄石乡镇,得知王英镇东山村是湖北省深度贫困村、国家扶贫观测点。西棘荡村决定点对点援助东山村,共战新冠肺炎疫情。

    17日上午,西棘荡村和东山村经过相互了解现时需求和发展情况后,双方通过微信视频连线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十九大代表、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柏均代表全村党员群众向东山村定向捐赠抗疫帮扶资金10.78万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所有人健康平安,愿携手东山村共奔小康。

    吴风柏代表东山村全村党员群众向西棘荡村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将这笔资金公开透明用于疫情防控和救灾帮扶,相信有江苏“远亲”的大力支援,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并表示要学习西棘荡村披荆斩棘的创富经验,带领全体村民“东山”再起,共奔小康。

据了解,位于江苏省最北端的西棘荡村曾是出了名的“穷村”、“乱村”,村集体负债近20万元。近年来通过回收旧渔网做尼龙颗粒加工起步,实现了以改革促发展的集体创富实践,如今村民人均纯收入达2.3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15万元,工农业总产值3.2亿元,已成为苏鲁边界排得上号的工业经济强村、全国文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