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档西服到防护服 美尔雅集团紧急转产 1000件战疫“安全铠甲”已装货上车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马中林)17日傍晚,夜幕降临,美尔雅集团生产车间依旧灯火通明,一台台缝纫机正在快速缝制着防护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隔离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1日,美尔雅集团召开动员大会——生产隔离服,向疫情宣战。

15日,听说生产车间要生产隔离服,助力抗击疫情,美尔雅生产车间员工们自愿报名,纷纷请缨;16日,机械动工试运行,200多名员工全部到岗;17日,隔离服正式进入生产阶段。

“作为美尔雅,我们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战‘疫’。”美尔雅集团销售有限公司女装厂负责人宋雪梅告诉记者,此次做隔离服要从裁板到缝制再到成品,其中一共要经过30道工序,我们将200多名员工分了16个班组,每天20件人均效率,一天可以生产大概2000多件,今天已经生产1000多件。

美尔雅集团本是生产高档西服,正在“火线转产”,从高档西服生产线改产隔离服,看起来都是“做衣服”,背后却是企业面对“责任”和“利润”的选择。

“用的生产材料用的是手术服专业材料,材料在市场上非常紧缺,我们千方百计组织一切资源保证任务完成。”美尔雅集团服装事业部总经理周继承告诉记者,生产隔离服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次转产,我们正在克服种种困难,生产会进行调整优化,我们前期目标就是10万件,后面根据疫情需要再积极组织再生产。

“折叠、包装、装箱。”当晚7时30分许,美尔雅集团员工们将一箱箱装好的隔离服运送上车,将首日赶制的1000件隔离服全部送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