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物资送到家 贴心服务人人夸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蔚 吴喆)“麻烦帮我买一瓶醋、两把面。”“麻烦帮我买两桶奶粉、一袋洗衣粉。” ……“好的,下午就给你们送到。”近日来,太子镇各村湾组群中,都是这样的对话。原来,这是各村(居)干部在帮助居民代购物资。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解决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购买问题,太子镇各村(居)纷纷制定生活必需品代购方案,安排专人专车前往定点超市、菜场等代购急需物资,再返回村中配送到户。

筠岭村代购方案


朋畈村代购方案

太子镇筠岭村是位于筠山上的一个偏远山区村,村里只有几家小店铺,在村民难以出村自行购买物资的情况下,难以供应所有在村居民的日常所需。于是,筠岭村村“两委”、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区战斗队队员、志愿者等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队肩负起了这个重任,他们包组包户,定期下山为村民购买物资,再回到山上挨家挨户发放。这样的一趟上下来回,光是在路上的时间都要花去一个小时,但村疫情防控工作队的成员们从不嫌麻烦。筠岭村支部书记夏起华说道:“我们村是个山区村,目前留在山上的,除了一些过年返乡的人,还有不少上了年纪、腿脚不便的老人。为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多跑几趟没什么大不了,这是我们职责所在。”

村委会帮助代购的物资,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奶粉、药品等物资的价格以超市、药店打印的小票为准,米、油等物资以疫情防控前的价格为准,确保不加价、不涨价。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群众们纷纷表示,这种送货到家的代购服务,既保证了大家的正常生活,又减少了大家外出买东西的风险,十分贴心周到,他们一定会在家里好好呆着,克服困难,等疫情结束后再出门。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