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港镇泉口村:党员干部冲在前 疫情防控当先锋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郑险峰  通讯员 陈敬洲)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疫情防控战中,阳新县洋港镇泉口村的党员们挺身而出,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逆行”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洋港镇泉口村有十个组, 413户,共1587人,村民居住得比较四散,特别是春节期间,有41名从武汉返家探亲的务工人员和大学学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泉口村早行动、早落实、早预防。

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村支部书记陈迪强组织五个村干部召开紧急会议,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村里安排人员下组张贴“告全体村民书”,村干部打开“小喇叭”,走村入湾,劝导村民不出门、不串门、不拜年,更不允许聚众赌博。大年初一,村党员干部全员出动,摸排从武汉、黄冈等地返乡人员情况,对每个返乡人员实施“居家隔离”。

为解决口罩紧缺的问题,村里利用多渠道八方求援。大年初三下午,省人大代表、大冶有色集团董事长翟保金看到陈迪强在市人大代表群里发出的求援信息后,决定赠送5000个医用口罩。得到消息后,驻村第一书记阮云楠和陈迪强一起连夜驱车赶到黄石,第二天早上九点领到口罩后,顾不上吃饭马上返回村里,把这些口罩及时分发到群众手中。



为进一步把疫情防控落到实处,泉口村以自然湾为单位,在每个自然湾中设立“劝导志愿者”。村里的党员们在关键时刻纷纷亮出自己的身份,八个自然湾的35名志愿者在村里敲锣巡查、设置路障、盘查值守、测量体温、房前屋后消毒。村民的生活用品不多了,志愿者每天挨家挨户登记,由村里统一上街购买并分发到村民家中。人民群众的力量就是“铜墙铁壁”,到目前为止,泉口村无一人无故外出,全村无一人被感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村支部还利用五个微信群,向全村党员群众发出捐款倡议。短短六个小时,全村49名党员纷纷捐款,党员陈迪顺毫不犹豫第一个捐了1000元,组长陈迪礼捐了又捐,退休老干部陈绪华组织三个儿子和侄儿捐出2000元,致富带头人陈志伟和陈敬昌各捐1000元。泉口自然湾组长陈锋轻带头捐出500元,还带动湾里其他35户献出爱心。截止目前,泉口村党员群众共计捐款达39500元。

在疫情防控战中,泉口村的每位党员都通过自己的行动释放出正能量,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