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冲上前 又见“城管蓝”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徐秋芳)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危险,那里就有城管人的身影。这一次,又见城管人奋勇逆行的身姿,他们听从党的号令、政府的指挥,放弃休假,冒着感染疫病的危险,奔赴战“疫”一线。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发生后,全局干部职工全部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服从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调动。在港区的各个防疫卡点哨位、消杀战位、物资保障等战疫的前方和后方,到处都能看到城管人忙碌的身影。按照区疫情指挥部的安排,他们戴上简单的防护,就站在了武黄高速路口的检查点上,忙前忙后地检查过往车辆,检测驾乘人员体温……

战疫一线危险而又繁忙,这考验着每一位战斗员。黄石港街办城管执法中队共产党员江涛同志主动请缨,要求最先派自己去危险性较大的一线卡点值守。在卡点值守期间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执行,对于防疫工作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向带班领导反应,并提出个人建议,为强化流动人员管控作出积极贡献。

江涛同志家住大冶城区,加上疫情交通管制,上下班十分不便,但为不影响一线疫情卡点值守等工作,他做通妻子的工作,抛下年幼的孩子,毅然将铺盖搬到岗亭居住,就为在需要的紧急时刻能及时奔赴岗位。

战时政令畅通是战胜的有力保证。为了不影响疫情期间每一条政令和群众投诉的及时传达,家住陈家湾的区数字城管中心石丹同志克服交通管制带来的不便,每天步行一个多小时赶到单位。确保每一条政令,每一个群众诉求都能得到及时传达和处理。

“战疫”中没有辞藻华丽的城管赞歌,没有丰厚的物资奖励,只有不舍昼夜的默默坚守,在于无声处中逆行奋进。港区城管人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定果敢的行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书写着热爱党和人民的家国情怀。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