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细贵:退伍不褪色 一线当先锋

云上黄石报道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退伍军人、党员张细贵同志冲锋在前,以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的战士本色,展现了最美军人风采。

腊月二十八,张细贵接到任务,需要紧急购买抗疫物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当即奔走于黄石城区内外各药房、超市、杂货店及其它商家,没有买足,就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防控物资采购信息,为全局职工第一时间采购到工作所需的口罩、消毒用品、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了一线执法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能买一点是一点,我只想让大家平安工作。”他说。

为了搞好后勤服务,从大年初五开始,张细贵就组织物业人员将办公楼进行消毒,包括走道,厕所,电梯,栏杆、门把手,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和同事耐心讲解口罩正确的配戴方法,84消毒水怎么用;在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交通管控点值守任务时,张细贵心系值守人员的工作需求,天天打电话询问:“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矿泉水是否吃完喝完;口罩、消毒水、水杯用完没?”为值守处四处采买食品、座椅、行军床、棉被、取暖设备等后勤保障物资,在严峻的环境中为值守人员增添了温暖,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2月11号清晨,张细贵早早赶到生态环境局,抢在其他同事的前面主动承担起进出同事及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及登记工作,做到一人不漏,守住阵地。在他的日记本上写了一句话鼓励着自己:万家灯火盼团圆,国家有难冲向前,军人退役不褪色,阻击疫情保家园。

穿上军装时,他们扛枪以血肉之躯筑成让民众安居乐业的堡垒;卸下战襟后,熊熊炙热军魂不息,卫国保家情怀不减。面对不一样的战场,退役军人们满脑子想的就是以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初心担当,尽自己绵薄之力抗击疫情。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