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半壁山:疫情防控巾帼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阳新县半壁山妇联巾帼不让须眉,积极响应省市县妇联号召,宣传发动管理区内妇女组织,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2月13日下午以孔选英、汪玉迪为代表的妇女组织31人,筹资4500元,捐给农场抗击疫情指挥部2000元,并购买价值2500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罐头等物资慰问半壁山管理区内的三个社区和卡点工作人员。据了解,这个妇女组织来自于半壁山老年文体队。

她们冲锋在前,捐资又捐力,分散在各个社区,以不同方式支持和参与抗疫战斗,时常看到她们瘦小的身影。有的坚守在哨卡前沿,有的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协助管控做到有效跟踪管理。并引导居民做到“六不”:即不拜亲访友、不聚会、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养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她们充分发挥女性同胞温暖细心的优势,关心居民生活,给予居民精神慰藉,做到有管有爱。她们既是宣传员、劝导员、又是战斗员、抗击疫情的带头人、践行爱心的协管员。

(通讯员 吴国红)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