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小”人有大爱

云上黄石报道:2月13日,两个十来岁的小男孩儿共同提着一个沉甸甸的袋子、朝着浮屠镇下秦村和阿冯村的一个联合执勤卡口走来,值守人员以为两人想去哪家亲戚串门玩耍、正打算劝说他们返回时,其中一个小朋友开口说到:“叔叔伯伯们,我们是来给你们送饮料喝的。”说话的小朋友叫祝弘文,今年10岁,另一个小朋友叫杨久,今年12岁。两人都是阿冯村下袁组袁生木的外孙,今年春节在外公家过的年。杨久说:“外公说你们每天守在这里帮我们阻拦病毒进来,很辛苦很了不起,我们就跟外公说要把家里的饮料送给你们喝,外公说好,还表扬了我们。”

据在场的阿冯村支部书记陈守树介绍,下袁组到这个路口要走十来分钟,两个小孩子提着这么多饮料走过来真是难为他们了。

现场的值守人员听到这儿都很感动,下秦村支部书记潘龙宇感慨说:“这段时间遭受的误解和委屈在这一刻突然都消散了,有小朋友这么理解关心我们的防控工作,我觉得为了他们,我们付出再多也愿意。我们一定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打赢这场战斗,保护他们的安全。”

来源:云上阳新 通讯员 黄俊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