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观山社区演绎抗疫三部曲

云上黄石(通讯员胡娟)在海观山社区防疫战线上有一群无私奉献的人,他们是不畏艰辛、守卫家园的社区干部,他们用真情谱写了一部抗疫励志三部曲——《家·春·秋》。

以社区为“家” 残疾之躯守卫阵地

他是社区残联专委罗福明。大年二十九,正准备回大冶陪老母亲过年的他,得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在黄石肆虐,他立马向书记请示:"书记,三十到初三由我来值班吧,等过完初三再回去陪老娘。″然而,就在值班的这几天疫情不断升温,为了让老人放心,他向书记请了半天假回乡送节并看望83岁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母亲。刚进家门,没有多说,就嘱咐母亲不要外出,社区过年比较忙,我就不在家呆了。返回城,路也堵了,来不及多想他绕了近半个多小时的路途回到社区,这一值守就是20多天,吃在社区、睡在社区,社区就是家,社区干部就是家人,坚守社区就是保卫阵地。

让确诊病例及家属感到"春"天般的温暖

她是社区的计生主任杨迁玲。正月十五,她没和家人一起团圆吃上甜甜的元宵,而是在去往隔离宾馆的路上,一趟又一趟,那个电动车的背影在春风显得如此单薄。一幅口罩,一件防护服,就这样来来回回骑行了五六趟,将社区14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分别送到怡莱宾馆和金花酒店,每天都与确诊病例家属和疑似病例接触,安抚他们的情绪,了解他们的忧虑,为他们送去蔬菜等生活物资,解答病患家属的困惑,传达亲人之间的问候,让她们感受到社区春天般的温暖关怀。

扫除疫情防控之“秋”叶 堵住病毒之源头

她就是海观山社区书记叶元华。社区就是家,社区干部就是家人,大家在春天里相守依偎。在疫情突发的危急时刻,她既要保护家人又要坚守阵地,对待每一处疫情防控疏漏点,她决不放过:“网格电话打完没有,有没有没打通的,一定要上门;小区路口都封了没有,有没有漏掉的地方;消毒杀菌都到位了吗?”每天每一个卡口亲自去检查,缺不缺人,差不差防护用品,保证居民的安全,也保证家人的安全。由于连续工作,疲惫导致感冒喉咙沙哑,她没向任何人说,自己偷偷吃几颗药,坚持工作,保证辖区范围的防控措施滴水不漏,让新冠肺炎病毒在严密防控下如秋风落叶般枯萎掉落。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