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老骥”有力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胡庆栋)今年七十二岁的黄咸明是韦源口镇原财政所的一名老干部,去年,黄咸明被镇政府委任为韦山村的扶贫工作队队长,一心扑在韦山村日常工作及支部建设当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化身村防疫队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战斗在与民心最贴近的地方。

黄咸明每天早晨七点半之前在村委会签到后便带领村“两委”班子及志愿者深入村里掌握每家每户的情况,并组织各湾组进行体温测量和环境消毒。

工作的时候,一只小喇叭他从不离手,走到哪喊到哪,宣传到哪,时间久了,村民就算关门闭户都知道“黄老又来了”,全村每户几口人,家里什么情况,是否有“汉归”人员,他了如指掌。

在走访时遇到扎堆群众,敢红脸批评;碰到打麻将打牌的,他亲手掀桌抛牌,无情喝止。他说:“现在给他们讲情面就是害人,害全村的父老乡亲”。在村民眼里他虽“无情”但内心还是充满敬佩。很多村民问他“老黄,你每天这样跑累不累?”每次他都爽朗一笑的回答道:“累有所值,我这匹老马愿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余力!”,一句平淡有力的话十分振奋人心。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