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仁镇:耄耋老人搭雨棚  一线人员心暖暖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马中林 通讯员 董治寰 徐文洲)2月14日一大早,空中还在下着小雨,在汪仁镇刘铺村竹林陈路口简易的值守卡点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用雨布和绳索为值守点的遮雨棚安装围挡。

“这几天天气变化大啊,你们都是为了守护我们啊,看你们都是跟我儿子差不多大的年纪要日夜守在这里,太冷了,我心疼你们啊”老人说,“这个路口这里的风特别大,我来给你买挡一下”。

老人叫陈世红,今年90岁了,家住汪仁镇刘铺村,疫情以来,他看到值守人员坐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于是特意从家中拿来雨布和绳索,为挡雨棚安装围挡。

“老爹爹,非常感谢您为我们考虑啊,我们自己装吧”值守人员见状连忙向老人致谢道。 

拿雨布,预估距离,拉雨布、绑绳索,陈世红的动作利索而迅速,在值守人员的帮助下没一会儿就装好了。装好后,他不放心的围着挡雨棚四周检查着,看看还漏不漏风,直到“验收”合格后才满意的露出了微笑。随后,陈世红还安排侄子陈高明为值守人员送来了火炉。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