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云上黄石报道: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2020年新年的脚步。当前疫情防控已成为头等大事。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人力物力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多措并举,坚决防控疫情发展。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二是严格人员管理,明令要求全行党员干部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所在地,全行员工避免聚会(餐)、参加或组织活动等,全面推行“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三是严格网点疫情防控,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分发到各网点,每天组织专人对大堂、营业柜台、现金交接区域、自助设备、员工休息场所至少消毒两次,保障公共环境卫生。四是加强员工关怀,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分支行每日通过微信群排查了解员工身体状况、宣传疫情保护知识,在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同时,及时了解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和网点疫情发生、发展、变化情况。

在做好网点人员疫病防控的同时,湖北银行黄石分行还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爱心物资援助、提供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彰显金融担当。

大年初一,在得知黄石各医院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短缺后,分行西塞山支行全体员工通过众筹方式自发采购了500只N95口罩,并第一时间送往了黄石市中心医院,交给了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手里。

大年初二早上,分行金山新区支行接到了开发区·铁山区发来的通知:区卫健局从即日起将购买疫情物资,需银行每日配合支付采购款。作为主办行,即使原本已停业休息,即使一早黄石地区刚刚确诊35例新冠肺炎,金山新区支行还是毫无犹豫的马上行动起来。支行班子成员迅速与区财政加班人员商量沟通款项支付路径与时间,调度支行人员到岗待命。支行柜面人员程正道、李柳婷等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出发,抢在支行附近部分干道下午2点封路之前,以最快速度赶到支行处理具体账务。有效满足了特殊时期客户的金融需求,保证了物资采购款的及时支付。

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爱。在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下,当前湖北银行黄石分行疫情防控成效良好,自身暂未发现疫情状况。而面对牵动亿万人心的疫情,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则始终秉承即使做得不多、也要尽绵薄之力的信念,积极以各种实际行动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与全省全市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