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战

云上黄石报道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有增强趋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铜花社区8个党支部22名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0名社区干部按网格从年三十起就加班加点排查外出往返人员。并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一起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以应对突发状况。社区每天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出,小喇叭二个固定点8小时不停播放,流动小喇叭由每天值班人员一天三次绕小区播放告居民书,每个单元都张贴有防疫公告,还发动党员、栋长以及利用公共服务群、党员群、栋长群等微信群及时发布政府第一手公告,社区干部逐家逐户打电话排查外出往返人员,并作好相关记录。

社区工作人员平均每天要打一百多个电话,放假一天都没休息,每天都很疲惫,有的人嗓子都说哑了,喉咙刺痛,还要不时面对上门登记的外出返乡人员,但也有一些感人的事情温暖着大家的心。社区马书记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煮中药给大家喝,提高免疫力。小区逸清堂药店老板杜明勇主动联系社区,向社区捐赠店里仅有的100个口罩和3大瓶酒精。社区工作人员要给他钱,他说:“我要钱我就不捐了,我是看你们这么辛苦,给你们用的,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社区协警王乐贫看到社区工作繁忙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工作中,每天和社区干部一起排查,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还为社区加班人员购买食物。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时候,社区也主动将新区发给工作人员的口罩先让给每天还在坚守岗位的卫生员。很多居民都主动在微信群里向社区反馈家里有无外出往返人员信息,社区干部在电话排查过程中,有很多居民都主动关心我们,电话里反复叮嘱我们要注意身体,自己也要做好防护,为社区工作人员点赞。居民都说老老实实呆在家里,认真回复社区的排查就是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国家负责。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