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文明办关于动员广大村(居)民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广大村(居)民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今年过年不一样,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一个健康文明而紧张奋斗的春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大年初一专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人民政府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广大村(居)民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广大村(居)民要居家防护,不串门、不拜年、不请客、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开窗,保持室内通风,坚决同不良卫生习惯和陈规陋习作斗争。

二、继续排查武汉等地返乡人员。从武汉回来或者在武汉停留过的人员,要主动与村(居)委会联系,报告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身体状况,并且做好居家隔离。广大村(居)民要主动举报外来返乡人员,打电话给当地村(居)委会,帮助做好外来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共同筑起一道防控疫情传播的钢铁长城。

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各种病毒滋生传染的高峰期。广大村(居)民要紧急行动起来,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清除杂草,清运垃圾,彻底消灭卫生死角,不让各种病毒有藏身之地,共同打造清洁卫生的宜居家园。

四、停止参加一切文化旅游活动。新春佳节本来是群众性文化活动最丰富的时期,根据今年的特殊情况,省市县文化旅游部门都下发了文件,取消一切文化旅游活动。希望广大村(居)民积极响应,不得擅自组织和参加各类文化活动,特别不能利用祠堂、祖堂搞各种聚会,防止人传人,造成病毒传播和疫情扩散。

五、坚决同造谣分子作斗争。防控疫情已进入关键时刻,有的自媒体和微信圈擅自发布一些不实信息,甚至是反动的造谣信息,希望广大村(居)民朋友坚持收看、收听和网上查看中央、省、市、县主流媒体的新闻信息,不要道听途说,不能转发不实信息,更不能造谣惑众,否则,将受到依法处理。

六、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小小阳新,万众一心,要粮有粮,要兵有兵”,勤劳勇敢的阳新人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英雄的阳新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战胜了98特大洪灾、抗击了“非典”疫情、消灭了血吸虫,去年一举摘掉“贫困县”帽子,积累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夺取胜利的宝贵经验。希望广大村(居)民相信党、相信政府,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团结奋战,共同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

阳新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