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总工会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

全县职工朋友、在外务工返乡人员:

当前,全国、特别是我省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关键时期,我县地处武汉临近地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我县是外出务工大县,防疫任务更为紧迫,“做好防护,保护身体”,不仅关乎节日祥和,更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防疫抗病需要包括我们全体职工在内的每个人共同努力。为此,我们向全县职工朋友及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支持政府决策。坚决听党话、听政府话,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支持政府的一系列防控决策,维护大局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二、科学预防管控,加强自我保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外出时佩戴有效防护口罩,合理营养,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三、优化拜年方式,避免人员交集。多用“电子拜年”送祝福,亲朋好友之间过年少串门,少集众聚餐,不轮番吃请。

四、服从政府安排,主动配合排查。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主动去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排查,就医时如实告知经历,全程佩戴口罩,注意防护。

五、保持平和心态,不必过度焦虑。既要树立科学防护意识,也要相信党委政府和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力量,不懈怠,不隐瞒,不侥幸,共同筑牢全市抗击疫情的堤坝。广大职工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全县职工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阳新县总工会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