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交运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经营行为的通告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及湖北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已先后发布了4期通告,暂时停运了全市公交车、道路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农村客运线路,暂时关闭了境内城铁站、火车站、上窑轮渡码头、省道201黄石长江公路大桥通道和部分高速公路出口。在公交车、道路客运车辆暂时停运期间,为进一步规范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经营行为,全面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每天坚持消毒,驾驶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且测量体温合格后上岗,并要求乘客佩戴口罩乘车。

二、在疫情没有缓解前,所有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一律不得载客离开本市区域。

三、所有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必须严格执行现行运价,严禁擅自涨价和不打表议价。

四、严禁巡游出租车、网约车违规拼客、拒载、绕道、坑客、宰客。

五、遇有突发事件,必须服从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度。

六、各地交通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上路稽查,对发现有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违章运营行为,一律从严查处。

七、欢迎广大市民对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违章经营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714-6222139。

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月25日

(作者: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