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团结一心 共渡难关

云上黄石报道 (通讯员 王军) 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除夕当天,我市公共交通停运,深处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上下班也受到影响,然而,疫情就是命令,医护人员必须要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因为这是守护人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

没有公共交通怎么办?“我们医护人员要互帮互助,共享交通上下班,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实在是离家太远无法回家的,医院安排临时宿舍”,市妇幼保健院防控指挥部立即下发了紧急通知,随即一个名为”黄石妇幼防控疫情共享交通群”的微信群马上建立,不一会功夫,100多名医院职工入群。

“我明天早上七点从花湖出来院发上班,可带三人,有需要可以联系我””我从老火车站方向来院上班,有顺路的吗”?群里的共享交通信息和需求信息不断发出,此时此刻,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念想,那就是团结一心,共渡难关。随着群里的消息不断更新,很多人上下班的交通问题迎刃而解。而于此同时,有两名医护人员确因离家较远无法回家,只得在医院住宿度过2020年除夕夜。

大年初一早上,市妇幼保健院里过年喜庆气氛少了很多,多的是平日里紧张的工作场景。这是新年的第一天,也是我市公共交通停运后医务人员的第一个”工作日”,即便这样,在大家齐心协力和互帮互助下,市妇幼保健院的所有坚守岗位的人员克服困难,都准时到岗,没有一个迟到,继续投身防控疫情的”战斗”之中。向这些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致敬!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能加入到接送医护人员的行列。

另据了解,自除夕当日市妇幼保健院发出接受物资捐赠的公告后,截止目前已经接到来自上海、台湾甚至海外的捐赠响应。这让所有深处一线的医护人员备感温暖。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取得胜利!

(作者: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