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下乡送温暖 真情扶贫献爱心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梅晓辉 通讯员 王  芳)2020年1月17日下午,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胡立强、副局长杨林等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冒着刺骨寒风深入阳新县龙港镇石下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在走村串户中了解脱贫进展情况和贫困户新年的愿望,党员干部们还自掏腰包买来米油等送到贫困户家里,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区城管局2019年的扶贫工作以石下村为主战场,局扶贫小组按照区扶贫办的统一安排,安排专人驻村入户,与石下村常委会一起,做好扶贫项目的落地和发展,争取政策、资金等方面的配合支持,助力脱贫攻坚。突出扶贫扶志扶智,坚定贫困户用辛勤劳动改变贫穷面貌的信心,持续做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路途颠簸到达石下村后,党员干部不顾疲劳,各自带上米油等慰问物资到帮扶对象家进行走访慰问。在扶贫对象朱必明的家里,局长胡立强同志与他亲切地攀谈起来,问他:“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老伴的身体是否好些?外出务工孩子今年回来没有?以及今年黄桃种植的分红拿到手没有……”朱必明感激地说“感谢领导的关心,这几年扶贫干部在的关心和帮助下,日子越来越好,老伴的病也好多,这都得感谢党和政府啊!”。

通过年前走访慰问贫困户,进一步拉近了城管让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的距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城管人的关怀与温暖。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区城管局党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主动做好扶贫攻坚,加强与龙港镇石下村村委会协调沟通,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通过三扶,帮助贫困群众拔掉穷根子、甩掉穷帽子,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