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送春联 文明健康迎新年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方咏竹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为了让辖区居民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营造文明、健康、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4日上午9点,陆家铺社区诚邀黄石市疾控中心、下陆区老年书法协会、新下陆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红星集贸市场开展为居民义诊、送春联活动。

“这副内涵深我很喜欢,现场书写的比买的死板的春联有生气得多了,辛苦你啦老师傅!”一位叫汪翠英的居民接过大红色的春联喜悦的说到。

紧接着,一幅幅饱含着真情和喜气的春联,通过陆家铺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的手在人群中传递,也将社区对居民的祝福带进千家万户,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给辖区的居民们提前拜个早年。

与此同时,黄石市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正在忙着给居民开展健康咨询、血糖血压监测等诊疗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通过询问病史,了解居民身体情况。针对部分健康问题劝解居民戒烟限酒、制定初步诊治方案,对居民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发出宣传册、宣传单50多份。

此次送春联活动送出了260副春联,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而且还为居民送去了健康和美好的祝福,也联系了社区与居民的感情,为文明健康的社区生活添彩。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