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乱发小广告 督促违者学新规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梅  懿 )《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即将开始实施,为配合新《条例》实施,加大市容执法管理力度,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在组织新《条例》宣讲的同时,结合城市市容执法管理的实际,对违规当事人进行专项督促学习教育,着力扩大新《条例》宣传实效。

2020年1月13日,花湖街办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名违规散发小广告的中年妇女,于是现场督促其学习新《条例》,并就“小广告治理”内容进行重点跟读学习。

当天下午三点多,花湖街办城管执法中队两名队员在巡查至迎宾大道一处花坛旁时,看见一名中年妇女一面东张西望,一面向过往行人、路边停着的车辆塞着什么东西?凭以往执法管理经验,两名城管队员判断是散发小广告的,于是紧走几步上前拦住这名中年妇女,果然看见这名中年妇女手中捏着一摞美容广告卡片正在散发。依据湖北省市容管理法规,城管执法队员责令该违规者停止散发小广告行为,并收缴其手中的小卡片,并要求其到中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在花湖街办城管执法中队的岗亭里,城管执法队员拿出《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该中年妇女进行宣传,要求其抄写新《条例》第二节“小广告治理”内容,但其称不识字。为让该违规者弄懂管理法规,宣传新《条例》,队员就将“小广告治理”进行了朗读,随后要求其跟读,重复进行,直到该违规者对自己错误行为有了深刻认识。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结合城市市容管理工作实际,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新《条例》的知晓率、知晓度和维护城市市容的自觉性,为城市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执法管理氛围。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