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茗山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朱忠炯  李盛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黄石市委和大冶市委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茗山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18日,茗山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决赛。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8名来自不同单位的选手,他们通过激烈的竞争,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紧密结合学思悟所得、知信行所感,立足本职本岗本业,突出身边人身边事: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初心;像英雄楷模学习,平凡中铸就伟大;对照入党初心,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等等,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诠释了对初心与使命的认识,用“小故事”体现“大主题”,以“小切口”展现“大变革”,以“小细节”呈现“大面貌”,达到了用优秀故事感染人、深刻的哲理教育人、典型的事例激励人的效果。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旨在激发不忘初心、立党为公、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为推动茗山乡经济发展焕发精神、凝聚正能量。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