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办2019年婚姻登记工作培训班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赵怒宁)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我市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工作服务水平,10月13日,黄石市民政局在湖北理工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全市婚姻登记工作培训班,湖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钟宁、黄石市婚姻家庭调解委员会主任邓国祥受邀授课。培训由市民政局社会事务与儿童福利科科长朱迎伟主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洪峰出席并做开班动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主管婚姻登记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各婚姻登记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邓国祥围绕婚姻家庭调解作了专题讲座,强调了构建和谐幸福婚姻家庭的重要性,剖析了影响婚姻家庭稳定和谐的主要因素及其危害,从把好结婚登记关和离婚登记关两个方面,分享了家庭的需求与冲突模式特点以及做好婚姻家庭调解技巧方法。钟宁就婚姻登记业务进行了专题讲解,解读了婚姻登记管理政策法规与业务内容,分享了婚姻登记工作新思路,现场交流了婚姻政策与业务热点难点问题。

汪洪峰在培训班上对婚姻登记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婚姻登记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工作质量,切实强化婚姻登记机关维护婚姻权益的能力;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婚姻登记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