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庆华诞 盛世抒豪情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江汇 通讯员洪丽萍)大冶市金融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会演纪实 没有多少艺术细胞然而激情澎拜;没有多少表演天赋然而投入得淋漓尽致;平日站在柜台后高端的金融人士今日舞台上一展歌喉和婀娜多姿的身段……只因我们对祖国的那份爱,爱得那么浓烈,爱得那么赤诚。国庆节前,大冶市金融系统21家单位的万余名金融员工因祖国华诞而聚拢,他们以最平实的方式,最真挚的感情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华灯初上,大冶市北门剧院披彩迎国庆。“扬帆新时代 活力新金融”的彩光字幕耀眼夺目,金融人用一种别样的方式迎国庆。“扬帆新时代 活力新金融”庆祝建国70周年会演是由大冶市委宣传部和人行大冶支行主办,大冶市金融系统21家单位参加的一场盛大晚会,所有节目均由金融员工利用休息时间自编自导自演,历时3个月准备,最后由黄石市歌舞剧院和人行大冶支行遴选,最后敲定16个节目参加这次演出。7时多,黄石市金融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大冶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纪春明、中共大冶市委副书记江龙平、中共大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左高峰、中共大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祖望,以及全市57家骨干企业代表、金融系统全体员工陆续来到会场。

晚会在一曲歌舞《盛世金融新时代》的旋律中拉开序幕。该台晚会的总策划、人行大冶支行行长陈晓春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舞台中央,他代表金融系统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地方经济发展不懈努力,为大冶经济发展点赞。

中国银行以《新的天地》为题,将银行的事业植入到土壤中,他们将“我们在春天耕耘,在秋天里收获”的感悟融入诗歌和舞蹈里。

大冶泰隆村镇银行是外地来大冶投资的一家银行,可他们已深深爱上了大冶这片热土,编导的歌舞剧《美丽大冶我的家》入情三分。建设银行大冶支行的湖北大鼓《建行纪检谱新章》将金融廉洁诠释,简洁、通俗,在说唱中道出了纪律严明的决心。“有信心,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工商银行将金融与顾客的联系,将金融为百姓提供便利而将世界改变的雄心全都写进了《我相信》的舞姿中。小品《情亲“贷”开幸福花》表演,让人们第一次认识了这么贴心的贷款项目,大冶农村商业银行充满“亲情”的服务拉近了与市民的距离,好好地秀了一把“地方银行,咱们自己的银行”广告语。

歌舞《我家就在长江边》如诗如画,将该行以博大的胸怀,带领全市金融系统奋力争先,将金融人爱大冶,爱家乡的情怀展现无遗。

大冶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表演唱《富登欢迎你》将其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为大冶中小微企业、工薪阶层和“三农”群体提供完整的金融服务理念体现。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人寿保险公司将“相交多年,值得托付”的经典语融入到《诗经.采薇》里的这两句诗里。

邮政储蓄银行大冶市支行的音乐小品《贴心管家》通过一家人的际遇,将理财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旗袍秀《金融之花》,各行抽出的的行业女明星,身着具有东方神韵的旗袍,秀出金融人纤细而睿智的底蕴。踏遍万水千山,不畏艰难险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湖北银行大冶支行歌舞《不忘初心》情真意切。快板舞《农商银行中国梦》,追梦,因为我们深爱着这片热土,追梦,因为我们永葆初心。该舞激情而欢快,又别具一格使用快板,让人记忆深刻。

音诗画《爱守初心》,诗美、音美,将交行人不变的追求表现得淋漓尽致。“祖国不会忘记,每个人洒在大地的汗水;祖国不会忘记,每个人献给时代的青春;我和我的事业,休戚与共;我和我的祖国,不能分割。”

大冶市邮箱分公司的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结尾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全体演员上场,大冶市各金融系统负责人上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一片欢歌,观众们挥舞五星红旗,也合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推向最高潮。

“扬帆新时代 活力新金融”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晚会,是大冶金融史上一次盛大的宴会,它意义深远,此场晚会不仅抒发了金融人爱国的激情,展现了金融人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拉近了金融与老百姓的距离。通过艺术表演,使我们的金融员工更爱国家、更爱岗位、更加敬业。把祖国刻在心头,把事业攥在手心,新时代新作为。面对未来,全市金融系统将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建设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