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嘴男开车几十公里下乡“觅食” 偷盗土狗被抓现行

本网讯:(通讯员 杨慧兰)为了解馋,阳新兴国城区一男子竟从县城开车,来到几十公里外的乡村偷狗,结果被抓了个正着。 9月19日,在当地群众的配合下,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三溪派出所民警将该偷狗嫌疑人抓获,现场从其驾驶的车辆内搜出3只被毒死的农家土狗,并收缴作案工具。

当日上午8时许,三溪派出所接到辖区横山村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村里偷狗,正准备开车逃离。

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据一名村民反映,当天清晨五六点,有陌生人在村头池塘边的荒草路上四处张望,当时他没太在意,过了一段时间后,却发现自家的狗不见了。回想起一早看到的情形,他之后与村邻说起此事。

直至当天上午7时30分许,该村相继有几家人家的狗均被发现不见了。于是,一些村民在附近田间地头寻找,发现一辆红色无牌车辆停放在公路边。当群众骑摩托准备追赶时,该车启动准备逃离,之后被几名群众围截。

民警赶到时,车内一名50岁左右的驾驶人坚称只是过路人。

民警通过搜查,在其车后备箱内发现两只已经断气了的黄狗,还有一副弩和若干带毒液的飞镖等工具。

期间,民警获悉,另外一位村民家的狗死在田野里被找到。

民警遂依法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该男子肖某一大早从阳新县城的家里开车出门,在乡间寻找狗叫声,后随机路过横山村时看到有土狗,便利用事先准备好的弩和毒液飞镖等工具进行射击,击中两只狗后,将死狗提回车内存放。发现第三只狗后,肖某继续射击,但此狗可能未被击中要害部位并未当场倒地,反而往野外奔跑,为了追赶此狗,肖某在附近寻找,被当地群众发现其形迹可疑。

据了解,肖某现年51岁,阳新县兴国镇人,特别爱吃狗肉。听朋友说,时下入秋正是吃狗肉“贴秋膘”的好时候,为了解馋,他一大早便开车往乡下跑,寻找“猎物”。

目前,阳新警方已依法将涉嫌盗窃的肖某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