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送上门,家属笑相迎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伍廉云)“高奶奶开门,给你儿子送轮椅来了。”“来啦,来啦,快进屋。”9月11日,当花湖街道残联专委李国梁将一台崭新轮椅送到天方社区肢体残疾人张晓东家时,张晓东70多岁的妈妈高莲心老人忙将门打开,笑着把大家迎进屋。

近期,一年一度的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开始后,9月10日,当李国梁到张晓东家进行调查时,了解到他想去社区康复室进行康复训练,需要一台轮椅。

“孙子在外读书,儿媳每天要上班,每次去康复训练,我扶着他走很吃力。”高莲心发愁地说。“我帮他申请一台轮椅,你推着他去社区康复室就轻松多了。”李国梁忙应道。“那得多少钱啊?太贵了,我们买不起。”“高奶奶,别着急,适配轮椅不用残疾人出钱,等会我带你去社区办个手续就行。”

随后,高莲心同李国梁一起来到社区服务中心,让她填写申请表,这时老人又犯愁了:“一来我不会写字,二来儿子的残疾人证丢了,去补办证件还得等上一段时间,看来今天这趟白跑了。”“高奶奶别急,申请表我帮你填。申请轮椅只需残疾人证复印件,我那有你儿子的档案,先帮你复印,然后你再去补办证件。”李国梁接着将补办残疾人证的手续写在纸上,让高莲心以后有空再去补办。

第二天,李国梁携带申请表,到黄石港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替张晓东办理轮椅领取手续,并骑着电动车,将轮椅送到他家,帮他安装好,扶他坐上轮椅,还教他们如何安全使用轮椅。看到高莲心推着张晓东在家里熟练转了几圈后,李国梁才放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