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驾驶员拾金不昧 好人好事温暖人心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谭俊)9月10日上午9时30分,11路驾驶员张笃(鄂B18312(自编号1123)号公交车)在11路车起点站外贸码头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一部价值为五千元左右苹果手机,他当即交到值班人员手上,等待失主联系认领。直到当日下午失主拨打电话联系上车队,得知手机被好心驾驶员捡到,非常开心并告知车队次日来认领失物。

原来,乘客陆先生9月10日上午7时许,乘坐11路公交车从南津路上车前往石榴园,由于疏忽不慎把手机遗失在公交车上,下车后陆先生发现手机不见了,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自己的手机拨打电话,在得知手机被11路驾驶员捡到,已上交至车队保管。9月11日上午,当失主陆先生在11路调度室领取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便激动的说:“辛亏手机被这位好心的驾驶员张笃师傅捡到,不然我会遗失很多重要的电话号码,那就会耽误很多事情。”随后,陆先生想拿些现金给予车队及张师傅表示感谢,被车队值班人员婉言谢绝,同时表示这是我们公交驾驶员应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