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中国 辉煌70年

本网讯:(通讯员:张小勤)为了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十五冶社区于2019年8日23日下午,在十五冶社区四楼举办“腾飞中国 辉煌70年”主题讲座及“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活动,市关工委、区关工委、辖区单位及社区青少年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暑期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黄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宣讲团成员柯龙宋讲师。

活动在柯龙宋讲师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引用习总书记用人们生活中穿衣服扣扣子这一最常见的现象,以最通俗的语言诠释了价值取向对人生道路的重要性中拉来帷幕。深化了广大青少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帮助他们坚定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共有10名同学轮番上台,进行演讲;他们声情并茂热情讴歌,为山川秀美的祖国点赞、为灿烂的悠久中华文明点赞、更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辉煌七十年点赞!向大家宣讲了祖国的成就、祖国的变化,教育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接着社区关工委主席徐前毕总结讲话,对青少年给予了很高的期望,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为国争光,对暑期系列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青少年给予的表彰,对辖区留守儿童及困难儿童进行了慰问。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汲取了道德滋养和文化精髓,让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到每一位青少年的心田,让每个孩子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从今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把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学习强大动力,学好知识,掌握本领,为祖国的腾飞辉煌,接好接力棒,做好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