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作协活动通知:本周六上午(8月17日)著名作家付秀莹主讲中国作家黄石文化论坛2019秋季号


   著名作家付秀莹主讲

中国作家黄石文化论坛2019秋季号

(公益活动,免费入场)



(付秀莹生活照)







(付秀莹畅销书)

时    间:

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上午9:00 

地    点:

黄石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

黄石市作家协会

协办单位:

黄石市图书馆

湖北天新置业有限公司 



(付秀莹生活照)

       中国作家黄石文化论坛,是黄石市作家协会主办的大型公益文化论坛。该论坛于2008年3月29日在黄石磁湖剧院隆重开坛以来,先后有熊召政、刘醒龙、毕飞宇、陈应松、叶延滨、叶兆言、李敬泽、方方、张炜、阎连科、莫言、高洪波、李修文、刘亮程、王十月等名家莅临黄石,用文学点亮生命的璀璨星空……

       中国作家黄石文化论坛是顺承中华文化精髓,彰显作家新锐理念,激荡人生个体历练,实现全新交融整合的文化自觉。走过十年的中国作家黄石文化论坛,已成为黄石一道靓丽的城市名片。


(付秀莹生活照)


本期主讲嘉宾:

付秀莹

开讲地点:

黄石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开讲时间:

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上午9:00 

开讲主题:

从陌上到他乡——我的文学之旅



(付秀莹生活照)

嘉宾简介:

付秀莹,女,文学硕士。有多部小说发表于《人民文学》《十月》《钟山》《中国作家》等刊。作品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华文学选刊》《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新华文摘》等刊选载,并收入多种小说选本及年度排行榜。著有长篇小说《陌上》,小说集《爱情到处流传》《朱颜记》《花好月圆》《锦绣》《夜妆》《有时候岁月徒有虚名》等。首届茅盾文学新人奖获得者。现任《长篇小说选刊》主编。


(付秀莹生活照)

嘉宾心语:  

我是一个在语言上有洁癖的人,对语言的控制有着近乎执拗的迷恋。小说是语言的艺术。这几乎是一个常识。语言,几乎就是思维方式,有怎样的语言,就有怎样的叙事策略,而叙事的成败,几乎直接决定着这部作品的成败。

对于任何一种题材主体论,我倒不大以为然。文学是人学。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只是人的生存境域的不同,身处其中的人以及人的内心,才是我们应该努力去探索和发掘的。

评论嘉宾:

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敬泽给予付秀莹的小说高度赞赏:“温婉情怀,曲尽万般滋味,见天地,见世道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