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暖人心 居民幸福齐欢乐

为积极响应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2019年7月16日上午,十五冶社区工作人员带领9名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居民进行一年一度企业职工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稽核认证。

从2018年开始,养老金领取稽核需要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公众号进行资格认证,十五冶小区居住的居民大部分都是十五冶金建设集团的离退休人员,其中很多老人因手机老旧不知如何操作认证,或者不会用手机,居民纷纷顶着烈日,来社区请求工作人员帮助认证。社区为了方便居民,让居民少跑路或者不跑路就能顺利领取退休金,在社区书记袁利华的安排下,在辖区内设立三个稽核点,居民可以就近选择稽核点进行资格认证。

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在协助居民完成养老稽核认证的同时,也一对一耐心的为居民讲解创文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通讯员:张小勤)


(作者:西塞山十五冶 张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