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清理路边建筑垃圾  还路于民

云上黄石(通讯员 张依 报道)12月11日下午,西塞山区行政综合执法局牧羊湖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艺校路时,发现人行道旁堆满建筑垃圾,严重影响了行人通行,执法队员紧急处理,还路于民。

事发地段人行道较窄,建筑垃圾堆积面广,导致过路行人必须得绕道行走,这不仅对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更是影响了城市的市容市貌。

        执法队员迅速展开行动,就近借来铁锹,一锹一锹的将路面上的建筑垃圾清理至执法车辆的后箱里,历时半个多小时将路面清理干净。清理完垃圾后,执法队员对垃圾投放者展开调查。据了解,该处建筑垃圾是艺校路百姓超市所为,因店面装修于是将建筑垃圾堆放路边,队员找到当事人,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告知当事人这种行为违反了《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居民装修房屋产生的垃圾应当按照规定投放到指定地点,严禁堆放路边。经过教育,当事人十分惭愧并承诺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此类情况。

西塞城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垃圾一定要按照规定进行投放,希望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主动维护我们城市的市容市貌。

(责任编辑:邵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