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第二医院靳伟获第二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

云上黄石报道11月17日,鄂东医养集团黄石市第二医院呼吸内科首席专家靳伟在北京获颁第二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成为全国10名获奖者中,湖北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生。

“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是为落实“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褒奖和宣传基层呼吸医生扎根基层和边远贫困地区,救死扶伤,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高尚品德和崇高职业形象,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范围内的公益荣誉奖项,授予在基层呼吸疾病的预防、诊治、健康教育、慢病管理、公共卫生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

靳伟从医36年来,不忘初心,钻研业务,用精诚诠释医者的责任和担当,率先在黄石地区引进国际GINA方案、开展CT引导下经皮肺活检术、晚期肺癌的双介入治疗、股动脉插管介入治疗以及纤支镜下的微波治疗等技术,先后担任市呼吸学会主任委员、省呼吸学会委员、省中西医结合呼吸病学会常委,被评为黄石十大名医、黄石市突出贡献专家。

作为黄石的呼吸专家,靳伟临危受命,参加了抗击非典、防治禽流感。2016年—2017年,她积极参加国家卫计委的极光计划,到阳新、大冶、浠水查房和授课,帮扶县级医院呼吸治疗水平的提高。2018年被选为国家卫计委的幸福呼吸计划工作的专家成员之一,继续帮扶基层医院提高诊治呼吸道疾病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