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工作部署第一次会议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陈萍)15日上午,县财政局在三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费力,局党组全体成员、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参会。




会议成立了阳新县财政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并按“五有”要求:有牌子、有分管领导、有工作专班、有工作计划、有办公设备,下设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财政扶贫攻坚的有关政策和问题,认真落实领导小组确定和办公室交办的工作任务。

会议研究和部署了县财政局脱贫摘帽考核迎检工作方案。自10月15日起,局“一把手”及全体班子成员要集中精力和时间投入到脱贫摘帽工作。要求驻村队员、结对帮扶人员按扶贫考核要求认真学习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政策,做到对基础情况、脱贫成效、迎检备选路线等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完善村级台账和贫困户扶贫手册,做到随查随抽。

财政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费力同志要求全县财政干部职工在搞好财政部门驻村帮扶的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全县扶贫工作重点,围绕阳办发电【2018】40号文件、阳精扶指办发【2018】40号和【2018】阳新县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第2号令的要求,抓落实、补短板、促整改,为确保我县如期脱贫摘帽做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