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曾邦勇)为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8日,黄颡口镇关工委组织黄颡口中学40多名学生,来到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同学们列队进入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并三鞠躬,以此缅怀人民英雄。黄颡口镇关工委的领导对同学们作了重要讲话,学生代表也作了发言。随后,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瞻仰了鄂东南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回来的路上,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争做时代的接班人。


今年的9月15日是我国的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此,黄颡口镇关工委组织学生到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也是该镇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先烈光辉业绩,弘扬先烈精神,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责任编辑: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