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湖街道法律进工地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林萧)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农民工朋友们的法律意识,在2018年传统式中秋节来临之前,西塞山区牧羊湖街道办事处联合黄石市建委等部门,在黄石磁湖半岛★碧桂园工程项目,积极开展“法律进工地”活动。为该建筑工地务工人员及建设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人员,奉送一场丰盛的法律大餐。

牧羊湖街道及市建委将印制的“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法治牧羊湖”宣传资料,发送给建设工地施工人员及过往行人,现场为农民工朋友发送普法宣传单230余份,通过咨询服务和沟通协调方式,有效化解矛盾纠纷3起,解答法律咨询12起,架起了人民政府与驻地企业和老百姓的连心桥。牧羊湖司法所黄朝庆及街道综治和普法办人员耐心讲解安全生产法、劳动法及如何运用法律实现合法诉求的技巧,极大地增强了务工人员和建设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法律维权意识。

在该施工建设工地,街道普法宣传员及各社区综治干部,还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喊打的氛围。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