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 我们在行动

云上黄石报道: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文明程度,8月18日上午十五冶社区及社区包保单位区政府办、区招商局、区发改局共计50余人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全城行动。大家在辖区车站、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发放入户调查问卷、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文明交通新风尚,倡导文明交通好习惯,针对行人闯红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劝导,引导居民相互礼让、排队上车、遵守公共秩序,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8月18日,澄月社区市包保单位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区挂点领导区人大副主任蔡大池,区包保单位区安监局、澄月街道社事办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全城活动。

社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一部分带着小红帽,手拉彩绳在爱康医院十字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对过往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另一部分,对来往的行人发放了文明出行的宣传资料,号召大家从自我做起,做文明守礼的合格市民。

8月18日上午,花园路社区与区统战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黄荆山森林管理处、牧羊湖街道、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点半,志愿者们来到常青花园小区和花园路,向过往行人、沿街店铺发放《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宣传手册,同时劝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纠正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冒雨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市民的大力称赞。

8月18日上午,石料山社区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 你我共参与”创文宣传活动。

社区挂点单位市商务委、区委组织部、区老干局、区编办、街道包保部门综治办和社区网格支部党员及社区全体人员纷纷戴上红袖章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小组分头行动,一组对社区主次干道的流动人口和商业门面进行宣传并发放创文宣传手册,一组在公交站台进行宣传,并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知识以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倡导广大市民“做文明人、走文明路”,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并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上车,营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使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