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城管局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程英桃)为推行文明祭祀,传承文明新风、净化城市环境,根据<关于印发《“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和“中元节”文明祭祀部署会的会议精神,8月16日,下陆区城管局各市容中队、各新区城管中队深入到辖区每家每户,发放《关于“中元节”文明祭祀的通告》,提前做好文明祭祀宣传工作。

传统中元节人们习惯采取焚烧纸钱、抛撒冥币、燃放鞭炮等方式来缅怀先人,这种祭祀方式不仅会使原本干净卫生的大街小巷烟雾弥漫、纸灰成堆,还给广大市民公共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下陆区城管局率先出动,深入到辖区的主次干道、人群密集场所和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居民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清扫墓碑等方式文明开展缅怀活动。共计出动城管队员80余名,发放《通告》750余份,张贴40余份,使文明祭祀的氛围在城区内迅速蔓延开来。

下一步,下陆区城管局将继续联合各新区做好临时文明祭祀点设置工作和随意焚烧纸钱的劝导和疏导工作,为“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提供良好的的服务保障。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