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路滑,今晨早高峰期间黄石两地发生轻微交通事故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胡志波 耿宏杰)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黄石这两天出现了明显的大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今天7点45分左右,李家坊立交往团城山方向发生两车轻微追尾事故,目前两车已自行靠边,车辆可缓慢通行。

今天早高峰期间,杭州东路儿童公园段多辆车发生剐蹭碰撞,致使该路段出现短暂拥堵。

雨天出行,司机请收好这份安全指南:

01 保持良好的视野

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以免看不清后面的车辆。

02 防止车轮侧滑

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当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如果是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的一侧纠正,切不可打反方向。

03 不宜加速超车

雨中行车,要随时注意前车的行驶速度和方向,绝不可因前车速度慢而加速超车。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由于各车道的车速相对较高,司机的视角变窄,加上路面湿滑,强行越线超车时,稍动方向就很容易造成车轮打滑,极易造成与其他车辆发生刮蹭,引发车辆侧翻等意外事故。

(责任编辑刘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