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6.30”内蒙阿尔山事故 黄石已安排人员赶往现场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马中林)2019年6月30日16时40分许,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营运客车鄂BLY899(黄牌)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省道S203线230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据阿尔山市交巡警大队发布的信息显示,由乌兰浩特向阿尔山方向行驶的黑M569G号货车,在超越同方向的鄂BLY899号大型客车时,与对面驶来的冀B5955D号重型自卸货车发生三车相撞并起火燃烧,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部分人员受伤。

黄石市客运管理运输局副局长涂浩告诉记者,此次事故出事车辆是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事故中的客车所有人为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车牌号鄂BLY899(黄牌),大型普通客车,核载49人,事发时实载42人。事故客车共配备驾驶员2名。

目前,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已责令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成立事故工作专班,及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赶赴事故发生地,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做好伤亡人员救治、善后及伤者家属安抚工作;已要求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尽快核实情况,及时续报;责令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立即停业整顿,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进行整改。整改验收合格前,暂停该公司旅游包车线路牌的审核发放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道路客运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车辆动态监控等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对所有登记在册的营运客车、从业人员逐车(人)进行检查,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一律停班停运;

黄石市客运运输管理局已安排2名工作人员迅速赶赴事故发生地。

事故原因初步分析,待公安交管事故处理部门认定。

相关报道>>【突发】内蒙古车祸涉事大客车来自黄石 市文化和旅游局介入调查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