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寒又暖心!8旬老人欲跳江轻生,民警一碗热面将其劝下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何春晖)11月17日10时,长航公安局黄石分局鄂州派出所接到鄂州宏达轮渡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个老爷爷站在轮渡的栈桥边要跳江。民警程鹍鹏、王鹏迅速赶往现场,老人站在江边的石头上,十分危险,民警耐心地安抚老人的情绪,让老人离开江边帮他解决困难 ,老人表示自己只想跳江让民警赶紧回去休息,民警瞅准时机,乘老人不备一把抓住老人的胳膊并将其带回安全区域。

民警问老人遇到什么事情想不开、家人在哪儿?老人不语,民警劝导老人: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有什么事情党和国家一定会帮忙解决,老人依旧沉默。看着老人穿的比较单薄,天气又十分寒冷,民警就将老人带到面馆自己掏钱请他吃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老人终于被民警的真情感动了,告诉民警自己身上一分钱没有,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吃东西了,并称自己是鄂州市新庙镇银山村的,但是并不记得亲属的联系方式。

民警一方面与老人沟通交流,希望得到更多的线索,一方面联系新庙派出所协助查找老人的亲属。功夫不负有心人,新庙派出所传来消息:昨日有人报警称有一位1938年的老爷爷失踪。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老人家属后开警车将老人送到鄂州市新庙派出所。

老人的侄儿程正熊看到老人安全时向民警不停地道谢,经过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名叫程时勋,今年已经80岁了,因为老人无儿无女,常年跟着弟弟侄儿住在一起,近日因为太孤独一时间想不开,所以就离家出走了,老人失踪后家属急疯了,请了4台车,找遍了鄂州的大街小巷,都没有任何消息。老人得知家属这么关心自己,民警又热心帮助,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表示一定好好活下去。

(责任编辑:刘会芳)

(作者:何春晖)